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

发布时间:2021-11-30


一、   开放课题研究方向

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(LAPC)定位于低层大气中物理和化学过程的基础研究。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, 坚持观测实验、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相结合,在大气边界层基础理论、大气化学过程与边界层理化结构变化、大气污染成因与模拟预测、碳氮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关键过程等重要研究领域,开展关键性、前瞻性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。

开放课题应在实验室研究方向框架内,有明确的前沿性、开拓性、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新颖的研究内容。优先支持以下研究方向:

大气边界层过程、物质和能量交换;

大气化学过程与边界层理化结构;

大气污染成因与模拟预测;

碳氮交换机理与碳氮循环过程模型研制。

二、  申报对象及规定

国内外高等院校、科研机构的科研工作者均可在指南范围内提出申请,建议申请人与本实验室科研人员开展合作研究。

申请人填写《LAPC开放课题申请表》,一式三份,经所在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,向本实验室申报,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表。

实验室将组织专家组,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,将择优资助810项开放课题。

开放课题的资助经费为5万元人民币,研究周期为12年。

开放课题资助项目完成后,请认真填写项目结题报告,交实验室主任签字通过、存档,并作为下一期申请的依据之一。资助项目的有关论文、专著、成果评议鉴定资料等,申请人均应署名本重点实验室,并致谢开放课题资助项目。

三、  申请时间和联系信息

申请者请于20211130日之前向LAPC实验室提交申请书(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),逾期不予受理。

联系人:谢付莹 ;电话:13811690826E-mail: lapc@mail.iap.ac.cn

邮寄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铁塔分部


附件:开放课题申请表